##title##

2006年4月1日

三國志2:霸王的大陸

名稱:霸王的大陸



檔案大小:436 KB



作業系統:Windows 9X/NT








簡介:


原本是大陸人寫的模擬器+ROM的”霸王的大陸”遊戲,雖然他寫說是繁體中文版,



但是語系不對,全是亂碼。某個叫做 KSL 的傢伙(?)



用 Microsoft Visual C++ 6.0,把原本選單都是亂碼的部分改成中文。










小時候很喜歡這個遊戲,拿著攻略本,一個日文一個日文這樣對照,玩起來實在很有趣,



但是因為那時任天堂卡帶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無法儲存,換電池也沒用,所以一直沒全破。





後來在網路上找到大陸人改的簡體版,雖然視窗選單是亂碼,



但是裡面的對話全都看得懂,實在很開心。



但是後來發覺缺點是無法儲存,原因就是簡體中文無法存檔的關係。





後來在經過翻閱了很多的資料後,學會了中文化的方法,於是決定把它徹底中文化。



繁體中文化也終於在2004年的暑假改好了,總算也解決了存檔問題。



現在就分享給大家懷舊一下吧。











這不是愚人節玩笑!



這不是愚人節玩笑!



這不是愚人節玩笑!





哪裡下載?



這是版權物,別問我,要低調。

G

N

A

X

B



0rz





----------------------------------------關於中文化分隔線----------------------------------------


我只是翻譯選單的部份而已...遊戲的ROM部分都是大陸的大大們翻譯的。


而且那時候翻譯也很簡單,就只是把亂碼複製後,貼到Front Page,然後用預覽,再把語系改成簡體,就可以看到原本打的是什麼字了。:p


想了解當時我是怎麼中文化的,可以看這個網頁。


http://home.netteens.net/~bookcity/vc50.htm


(原本我參考的網頁好像找不到了,但是方法大致上就是這樣。)



----------------------------------------遊戲密技分隔線----------------------------------------



君主所在城池數值全滿:


選人物時按 Start + Select 不放,然後不停旋轉十字鈕,聽到噹一聲後,進入遊戲即可




看全破畫面:


在選人數時按 B 鈕不放,然後不停旋轉十字鈕,聽到噹一聲後,即出現全破畫面





----------------------------------------修改相關分隔線----------------------------------------


附上當時研究修改數值的資料,我記得我是用遊戲內的修改器修改的。


 


*命令書數量修改法:


使用命令書,逐次搜尋。


PS:命令書的位址若有兩組,修改第一組有效。


 


*人物數值修改法:


人物數值是照屬性:「體力(1 byte)、武力(1 byte)、智力(1 byte)、忠誠(1 byte)、德性(1 byte)...」


的順序來排列,大概只要搜尋三個值即可找到位址,修改該人物數值。


說明:


1.人物數值的位址若有N組,修改第一組即有效。


2.若將體力值改成99,體力最大值無法修改成99。




體力(A)、武力(B)、智力(C)、忠誠(D)、德性(E)、--、經驗值(F)、兵力(G)、


用十六進位排列: AA  BB  CC  DD  EE --  FF FF  GG GG


十進位數值上限: 99  99  99  99  99      ????   1000


說明:


1.忠誠100則為君主。


2.經驗值每50增加1點經驗值,只要把數值改成15000去殺敵,就可以一直升級。

(用計策攻擊或是單挑成功,只能升一級;如果直接攻擊敵人,打敵人一下升一級)


 


*城池數值修改法:




城池數值是照屬性:「金(2 byte)、米(2 byte)、人口(2 byte)、土地(2 byte)、防災(1 byte)...」


的順序來排列,大概只要搜尋三個值即可找到位址,修改該城池數值。




金(A)、米(B)、人口(C)、土地(D)、防災(E)、統制度(F)、剩下兵力(G)、產業(H)、寶物(I)


用十六進位排列: AA AA  BB BB  CC CC  DD DD  EE  FF  GG GG  HH HH  II


十進位數值上限:  9999   9999   9999    999  99 100  10000    999  99


說明:


1.人口值每增加1點增加100人。


 


目前還無法修改部分:人物的武器、防具,年代,月份。


 


 

66 則留言:

  1. xp可以完嘛?

    回覆刪除
  2. 哪裡下載?

    別問我,要低調。

    981dz

    0rz

    回覆刪除
  3. 首先,謝謝大大熱心分享,小弟也很迷這款遊戲。
    美中不足的是,雖然繁體中文化了,可是,有些人的名字卻有錯誤,像是....
    〔賈翊〕→〔賈詡〕-(當太守與當武將時,兩者名字會不同耶)
    〔李榷〕→〔李傕〕
    〔黃権〕→〔黃權〕-(當太守與當武將時,兩者名字會不同耶)
    〔雷同〕→〔雷銅〕
    〔韓当〕→〔韓當〕-(當太守與當武將時,兩者名字會不同耶)
    〔文丑〕→〔文醜〕
    〔蒯月〕→〔蒯越〕
    〔尚寵〕→〔向寵〕

    我想,可能有些字,大陸版的用法跟我們不同吧。
    例如:
    〔干〕→〔幹〕

    給大大當個參考,期待下一版會更完好一些。

    回覆刪除
  4. 哪裡下載?

    別問我嘛,因為有版權問題,所以要低調。

    0rz

    981dz

    回覆刪除
  5. 嗯....這個.....我不好意思說.......= =

    這位大哥 小弟有幸在茫茫網海看到這篇文章是我三生有幸←真狗腿

    小弟恰有此遊戲的漢化版,選單卻是亂碼,可否告知我選單的內容...

    因為我不想在聽音樂的時候聽到古怪的古老樂器卻找不到調整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我想請問 該如何修改 人物 素質 因為看不懂
    你的說明 可以交交我嗎?

    回覆刪除
  7. 版大大!!
    看到你這篇分享文章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超懷念的.超想玩.真的是中文的喔!
    拜託大大也寄給我
    指令數要如何修改
    chris541682000@yahoo.com.tw

    小的於此"跪"謝版大大

    回覆刪除
  8. 為何我照你說的打密記 也有鐺的一聲 沒看到所謂的全滿值???

    回覆刪除
  9. 請問檔案還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0. 請問這是用DOSBOX玩嗎?

    回覆刪除
  11. 你好...請問如何把rom分離出來...小弟想在psp上執行...不知可行
    否??

    回覆刪除
  12. 中文化怎用@@

    謝謝

    懷念10年前的遊戲

    回覆刪除
  13. 啊...沒有網頁顯示
    我太晚了嗎? Q_Q

    回覆刪除
  14. 可以了~感謝
    原來是網域問題 XD

    回覆刪除
  15. http://www.orz.net/981dz
    大大
    是這樣嗎?
    給個提示啦
    超想玩的>_<"

    回覆刪除
  16. 找不到.....可以幫忙告訴我怎麼找到這款遊戲嗎.很想懷念

    回覆刪除
  17. 真的不錯玩~
    有時候網路上連結點一點~
    若沒有病毒便是好東西了~
    總是要有冒險的心啊!!

    回覆刪除
  18. 很抱歉留E-mail(甚至還有沒留E-mail)的各位,這是個版權
    物,我沒辦法任意散播。XD

    但如果你被我的文章給啟發,變成了大偵探那我也管不著喔。

    回覆刪除
  19. 大大~~~我不是大偵探~~但是我很想玩這一款遊戲~~都是亂碼~~很不
    舒服~~可以麻煩您提點我哪裡有繁體的嗎~~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0. 我不是大大,但是我覺得981dz有詐。0rz

    聽說有個服務http://0rz.tw/,是專門轉網址的。

    回覆刪除
  21. 我想請問 修改是用啥修改
    有另外用金手指嗎??
    我只會用遊戲修改大師
    其他都不會用
    遊戲內建的我改沒用= ="
    不知道哪裡有問題><"

    回覆刪除
  22. 版主大大..載點好像不見了= =可以mail給我嗎racer0803@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3. 剛剛測試過沒問題。

    話說GNAXB是什麼意思啊...0rz

    回覆刪除
  24. 推一個,感謝
    by 三國迷:)

    回覆刪除
  25. 讓人懷念的經典三國遊戲,板主能不能再幫忙給把喚回記憶的鑰匙?

    回覆刪除
  26. 可惜,infoseek免空服務終止了...^^"

    回覆刪除
  27. 沒有關係,我找到其他網站的檔案分享,雖然儲存記錄多個手續...但還蠻有趣的 ^^

    回覆刪除
  28. 我都找不到...是ROM嗎?

    是的話能否指點一下?

    回覆刪除
  29. 不好意思 請問還檔案還在嗎@@?

    我找好久現在才找到這邊...

    找不到中文化可以存檔的ROM.....

    回覆刪除
  30. 原本空間停用了...試試這個,把副檔名改成.rar

    Rh5Y5

    0rz.tw

    回覆刪除
  31. 大大....我有簡體版的ROM 可是一存就當
    RH5Y5 它顯示很奇怪的訊息...都英文 我程度沒那麼好
    我看不懂...
    給我個提示讓我能 存檔好ㄇ= =
    簡體的修改器. ..亂碼一堆 我也不知道怎麼使用
    求救中

    回覆刪除
  32. 原本空間停用了...試試這個,記得把副檔名改成.rar
    Rh5Y5
    0rz.tw

    回覆刪除
  33. 可以請好心人再給個連結嗎
    Rh5Y5似乎已經失效了
    請好心人幫幫忙~~

    回覆刪除
  34. 不好意思kslman大
    小弟我載下來都是只有783位元組的jpg檔
    改用IE是7.8KB多的bmp檔(都有改過副檔也解不開)
    不知道是小弟電腦的問題還是怎樣
    可以麻煩大大看看or直接寄到我的信箱嗎
    bdgsharebig@yahoo.com.tw
    再次感謝大大的分享囉
    也祝大大聖誕快樂啦

    回覆刪除
  35. 這次總該對了吧...0rz
    jVXIn

    回覆刪除
  36. OK啦
    感謝大大的幫忙囉~

    回覆刪除
  37. 板主 我也找好久 小時候的回憶 想重新體驗 可以寄給我嗎? E-mail ; x70383@yahoo.com.tw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38. 大大~我今天才找到您的網頁~但是好像檔案下載的網址已經過期~可以再幫忙一下嗎??感謝!!

    回覆刪除
  39. 有試過沒問題,一樣是...0rz...jVXIn

    不解釋

    回覆刪除
  40. 版大 真的不知道怎下
    不知道版大能不能Mail給我
    mini979.mini899@msa.hinet.net
    謝謝

    回覆刪除
  41. 剛剛試可以喔,記得把副檔名改成.rar。

    回覆刪除
  42. 板大 我找好久 小時候的回憶 想重新體驗 可以寄給我嗎? E-mail : 780012@hotmail.com.tw 感恩

    回覆刪除
  43. 板大您好 這款遊戲真的找很久 終於找到這邊來了
    但是剛剛使用orz.tw/jVXIn 發現好像已經過期了..
    不知大大可否寄給小弟我 或是告知新的神祕密碼@@~
    小弟e-mail=eee8951505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4. 太高興了..經過剛剛瘋狂的重試..終於下載成功啦 太感謝大大!!!

    回覆刪除
  45. 不過小弟有個問題..是不是沒辦法用搖桿玩阿~~

    回覆刪除
  46. 你好~
    我試著將上述的密秘都找了一次,但是都已失效,可以再來一次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7. 感謝~ 經典不死~

    童年的黃金回憶

    回覆刪除
  48. 請問檔案還在嗎?
    試了好幾個都不行
    不知道方法正不正確orz
    Rh5Y5 jVXln
    第一個是有功練?
    第二個沒有東西....

    回覆刪除
  49. Rh5Y5 ←第一個 是一張有功練的圖?@@"
    jVXln ←第二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VXIn
      這個可以的,是I不是L,然後你要把副檔名改成rar

      刪除
    2. Rh5Y5這個好像真的是壞了,可能後來圖床對檔案有做甚麼修改,所以壞了。

      刪除
  50. 請問還有下載的機會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