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8月3日

強尼戴普Johnny Depp:原來我早就認識你

最近在電視上看見「巧克力冒險工廠」的預告,發現男主角長得像「剪刀手愛德華」裡的男主角。



偶然聽到強尼戴普這名字,這名字勾起我一小段的回憶。





第一次對強尼戴普這名字,有著比較強烈的印象,是第一次和欣倫看電影時從她口中聽到的。



「你有喜歡的電影明星嗎?」



「我喜歡強尼戴普。」





我對這名字有著似有若無的印象在,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他是誰。



直到欣倫告訴我他演過「斷頭谷」男主角,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強尼戴普。





我對「斷頭谷」的印象並不陌生,這是一部好電影,好像是小欣推薦我看的吧。



風格獨特,故事有張力,節奏恰當,而強尼戴普的演技很好,能演出那樣不溫不熱、內斂自然的感覺,是難得的演員。



但在我心理總有著一個疑惑,從第一次看斷頭谷的時候,就一直存在著。





演「斷頭谷」的男主角,和「剪刀手愛德華」裡的男主角,他們長得好像喔。





這疑惑我一直沒有說出來,一直藏在我心裡。



直到方才,我想起了強尼戴普最近新演的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於是用Google查了一下強尼戴普這名字。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斷頭谷」的男主角和「剪刀手愛德華」的男主角,都是同一個人,強尼戴普,這也解開了我心底長久以來的迷惑。





為什麼會一直覺得他們長得很像,而不特別去查證呢?



也許是認為「剪刀手愛德華」是非常非常久的片子,所以一直認為那個飾演愛德華的演員,在「斷頭谷」裡不可能這麼年經吧。



所以一直無法將「斷頭谷」和「剪刀手愛德華」的男主角聯想起來,只直覺他們長得很像。



而事實上,這兩部片其實只差9年。





距「剪刀手愛德華」15年之後的今天,強尼戴普看起來還是依舊,這傢伙大概真的不會太老吧,跟劉德華一樣。



只不過必須等過了十幾年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早就認識你,認識一個人,真的需要靠緣分呢。



托欣倫的福,我會好好記住你的名字的。



戴普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