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8年6月17日

圖示系統暫存

先前曾發表過這篇文章:



讓資料夾圖示跟著資料夾跑




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用的美化系統小方法,不過在某些特殊的情況下,我還是被系統給打敗了。





由於我會把Desktop指向不是在作業系統的資料夾,並修改Desktop圖示。



而之前用的Desktop icon,是從FlyakiteOSX裡面系統的Desktop icon抽取出來的,然後照「讓資料夾圖示跟著資料夾跑
」的方式來修改icon。



不過昨天我找到一個更漂亮的Desktop icon,所以打算把系統的Desktop icon和原本的Desktop資料夾內的Desktop icon都替換掉。(對改系統的icon有興趣?如果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寫教學...^^)



其實以我文章裡的方法做,照理來說只要把icon檔案替換就好,或者是把icon丟進去放icon資料夾後,修改Desktop.ini內的icon檔名即可。



也剛好我找到的檔名和原本的檔名都是Desktop.ico,所以我就直接把原本的檔案覆蓋過去了。





就在此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的Desktop icon並沒有變動。當下我只認為這是系統暫存的問題,所以照理來說通常只要登出登入,或重開機就好。



但如果真的這樣就解決,那我也不用在這邊寫這篇文章了。



沒錯,系統暫存還是讀取舊的Desktop icon。



這是怎麼回事呢?檔案明明就已經被覆蓋了,為什麼還會是舊的Desktop icon呢?



經過測試,只要將Desktop icon的檔名改掉,或是把存Desktop icon的資料夾改掉,新的圖示就可以正常顯示了。



這實在是很鳥的問題,因為系統暫存竟然會用舊資料,而且我也不知道它在哪,也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它會做更新。



為了妥協這問題,我只好更改Desktop icon的檔名。



雖然在系統美化上造成我一點小困擾,但我只能說Windows XP在系統最佳化上做的還不錯啦...。



有得必有失,您說是嗎。





2009/01/08後記:我發現TweakUI也許可以修正這個問題,下次有人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去試看看TweakUI→修復→重新建立圖示→立即修復。(英文版的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2 則留言:

  1. 大大,我就是從【讓資料夾圖示跟著資料夾跑】引過來你新網站的
    我想請問你,這方法只能用在xp嗎?
    因為我w7一直用不成功耶!!icon也就是ico圖檔嗎?
    我可以套用,可以丟在c.d.潮圖示都沒問題,但是放進隨身碟換台電腦就失敗了
    您現在的讓資料夾圖示跟著資料夾跑連結點是不是放錯了,還是另一個教學?
    好,不說堤外話,最重要的就是我資料夾裡都不會多出一個Desktop.ini檔案阿!!我有取消隱藏顯示
    我有看過別人燒成光碟片還是有附帶圖檔,我一直失敗耶!是哪出問題了...請教說

    回覆刪除
  2. 請參考:http://kslman.blogspot.com/2012/01/for-windows7.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