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9年5月2日

謎片與發票中獎之重要關係


這個故事該從我把電腦搬進房間裡說起吧。

話說一直以來我的電腦和我妹的電腦一直都併放在餐廳旁邊,因為我老爸總認為我會沉迷電腦。

加上他會玩網路暗棋,所以如果我妹在用電腦,我老爸就沒有電腦可玩,所以之前都會強制叫我把電腦放在餐廳的一個角落。


不過後來自從我妹搞了台EEEPC之後,她就不常用她自己的電腦,所以現在我爸也都不會拿我的電腦來玩暗棋。

仔細想想,我爸有電腦可玩,所以電腦不能搬進房間的原因少了一個。

加上我現在就算在外面用電腦的時候的時候,還是一樣常常用半夜甚至日出,所以這應該也不算是原因了吧?

所以自己將家法合理化一番後,前幾天我弄了條很長的網路線,就把電腦連夜搬進房間,房間的桌子於是就成了上面的樣子。


從此以後我不用再因為老爸在一旁玩暗棋而不敢做一些害羞的事啦!

這實在是一個很感動的一刻,所以我叫我妹幫我拍了張照,紀念革命成功。

不過上述的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桌面的擺設有點不完美。

放喇叭和螢幕底下墊的是一個比較厚的墊子,然後放鍵盤和滑鼠的卻是一個比較薄的毛巾,兩個墊子應該反過來才對。


因為綠色毛巾和桌面顏色有點衝突。

而且鍵盤滑鼠在使用的時候比較容易動到,所以如果放比較厚的墊子,才不會常常歪來歪去。

而且滑鼠墊如果放在厚墊子前的話,手肘的擺放空間又不夠,這樣就白費我當初還特別挑了長度比較深的桌子。


所以就在將謎片移動到新硬碟的等待時間,我突然想通這幾點,所以就決定在我把兩個墊子交換。

把綠色毛巾摺成三折,剛好可以墊在喇叭和螢幕底下又不會引起視覺上的衝突。

厚的墊子墊在鍵盤下也很舒服,滑鼠移到厚墊子的右方之後,也不會有手肘懸空的問題了。


不過我左邊的桌面空間因為厚墊子往左移之後,桌面上的散落的發票就顯得很難看,所以就在這個美化過程中,我就又決定順便整理發票。

整理完之後又想到抽屜裡還有發票沒對,所以也就順便拿出抽屜的發票來對。


沒想到這一對,真是嚇到我了。

我手邊的那疊11~12月的發票,第一張中200元,第二張中1000元。

前兩張連續中獎,害我眼睛都整個亮了起來,還打電話跟已經睡著的女友報喜,不過聽起來她沒有很興奮就是,看來對她而言1200還是比睡覺重要的多。


雖然連中兩個獎,不過運氣也用完了,剩下的11~12和1~2月發票都理所當然的沒中。

但看了一下中獎的11~12發票,才發現原來兌獎期限只到5/5啊!

天啊,真是太驚險了。要是我再晚個三天對發票,發票就成了廢紙了!


所以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謎片與發票中獎之重要關係。

千萬不要小看謎片在生活中所能帶給你的啟發與利益。

2 則留言:

  1. 發票很久沒中說

    回覆刪除
  2. 所以您應該可以理解連中兩張所給我帶來的震撼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