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4年6月26日

明天過後

在看「明天過後」的時候,



裡面的氣象專家,冒著風雪,冒著生命危機,硬是跑到幾乎被凍結圖書館裡找到兒子。



爸爸只對兒子說:「我會去找你。」



而兒子也始終相信父親的話,堅持待在圖書館裡,告訴同伴:「我爸爸會來找我。」





也許這看來有點傻,但這個傻傻的橋段,我甚至有點眼框泛紅,深深的受到感動。



我想也許是我一直以來,在內心深處都非常渴望父愛吧。





父親在我小的時候一直扮演著嚴肅的角色,他始終建立著威嚴。



母親在我小的時候一直扮演著溫柔的角色,她始終建立著慈愛。



父親在我小時後的管教方式是打罵,母親則是說教。





也許是因為從小就這樣子,和父親說話的時候,我總不能很自然的跟他對話。



感覺有點像是害怕什麼似的,那種小時後被父親威嚴壓迫的過去,深藏在淺意識中。



和媽媽說話,就好像在跟朋友說話一樣,可以說天南地北,可以聊東聊西。



對父親的感覺雖然沒有覺得他像陌生人,但談話形式上卻好像是陌生人。





我沒有忘記父親對我的溫柔。



還記得父親在我小時後發高燒的時候,父親半夜背著我到醫院的情形;



在父親的背上意識雖然恍惚,但我知道,這是爸爸的肩膀。



還記得小時後收到生日禮物,媽媽告訴我:「這是爸爸給的,只是他不好意思說。」





雖然父親想給我慈愛,但他不好意思;雖然我也想跟父親打成一片,但是也會恐懼。



儘管雙方都期待能有更好的交流,但是依然造成了代溝。



我想,這點雙方面都有問題,都該檢討。





不過近幾年好多了。



爸爸最近看到我那殘破不堪的安全帽,順手買了一個新的安全帽給我。



儘管這不是什麼價值連城的東西,但是卻溫暖到我的心裡。



我也漸漸地比較不會這麼畏懼父親的威嚴了,不過可能還要更努力一點。: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