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4年12月23日

第一天上班

早上11點前就到了百視達,原本以為店門是開的,但是鐵捲門竟是拉上的。



在經過些許的等待之後,嚼了一片口香糖,鐵捲門總算是打開了。



我旋即進門,向副店長林靈古報到並說明來意,副店又把鐵捲門關上,接著帶我去辦公室領制服。





辦公室小小的,角落有間廁所,從廁所的小窗戶可以看到外面,這裡算是個員工透氣用的秘密空間。



和店面相較之下,這裡看起來比較亂,裝潢也沒有特別修飾。



但是這是員工才能進去的嘛,所以比較無所謂吧。





向靈古領了制服之後,馬上把制服穿上,把衣服扎進褲子。



穿上制服後,萌出一種新鮮感。



什麼新鮮的感覺?說不太上來呢。



不是因為好玩,也不是像穿上黃金聖鬥衣那樣的感動。



也許是因為突然感到即將面臨一鼓挑戰吧,那是種與在網咖裡截然不同的責任感。





在網咖工作因為老闆都是親戚,沒人會罵我。上班還可以上網,開msn聊天。



在這樣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造成我常常對客人招待不周,有時連自己都有點過意不去。



以往在網咖工作所面對的煙塵不再,也沒有滿桌子的垃圾要收、煙灰要擦,更不會有滿地的煙蒂甚至檳榔渣需要清掃...



現在那股緊張和清新的感覺,讓我舒服許多。



二手煙啊,總算可以稍微遠離你們了呢。





靈古告訴我說5號置物櫃我可以用。



我把外套、鑰匙跟皮包丟進去後,就展開了今天的工作了。



百視達工作比較緊湊,幾乎沒有坐下來的時間。



今天學了一天也忙了一天,找片子找到有點頭昏眼花。



腦子記滿了各種新舊片大概的分佈位置,不過有點忘記用電腦還片的方式了。



因為第一天也不太適應,感覺還是不太能放得開,還沒能學到我想學的親切、專業應付客人的訣竅。



希望還能夠有更進一步的工作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