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6月9日

電影:史密斯任務




史密斯任務

Mr. and Mrs. Smith



導演:Doug Liman(道格李蒙)

編劇:Simon Kinberg(賽門金柏格)

演員:Brad Pitt(布萊德彼特)、Angelina Jolie(安琪麗娜裘莉)、Vince Vaughn(文斯范恩)



一開始和楊妹妹還擔心這部片搞不好是地雷片,怕很多好萊塢的商業片公式會再度發生:「好看的地方都在預告上。」



但這次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這絕對是很酷很酷的電影。



儘管它是部商業片,但絕對是一部難得一見的好片,導演的功力實在相當的非常不錯。





令人訝異的是,導演的上一部作品「神鬼認證」,是屬於比較陰沈的、悔暗的感覺,而在這部作品裡,卻表現出比較明亮、輕快的節奏。



這也許跟劇本有關,畢竟「神鬼認證」是改編自小說的劇本,要忠於原著的情況下,比較難發揮空間。



然而這次的作品中,導演展現出他截然不同的風格,算得上是很大的蛻變吧。



又或許說,這次才算得上是能讓導演發揮了實力。





然而這部電影的編劇,卻好像不怎麼有名氣。



不過,這次他真的是寫了很棒的劇本,這是個很有吸引力也有張力的故事。





婚姻,這個也許是世界上幾億對夫婦都有問題的話題,藉由了一個很有意思、很引人入勝的劇本娓娓道來。



Mr. and Mrs. Smith兩人都是殺手,但彼此原本都不知情。



在一次的任務中,發現了枕邊人原來是殺手,於是他們的組織要他們在48小時內去殺掉彼此。



很吸引人的劇本,不是嗎?





劇情就在這樣很有意思的劇本下漸漸發展,就像是兩個小時的雲霄飛車,幾乎沒能讓你有喘息的餘地。



過癮,呼呼,大呼過癮。



很久沒看到這麼樣有趣、讓人過癮的電影了。



不管是劇情的緊湊度、故事的娛樂性,還是那公式化的好萊塢動作片槍戰及飛車追逐,都非常過癮。



運鏡手法漂亮精彩、光源畫面恰到好處,不管是快轉、晃動鏡頭抑或是慢動作,一舉手一投足都讓人難以挑剔。



甚至是隱藏在華麗外表下的婚姻問題,也沒有帶著沈重的說教意味來打破整部電影的完美曲線,整個就是讓人不禁豎起了大拇指。



不要因為它是一部商業片就不以為然,就算是商業片要拍得這樣好、這樣精彩,也還真的是門學問呢。





「啊,沒了喔」



這是有些人不怎麼喜歡結尾的人的感想,他們覺得這結局太突然、太倉促。



我想...他們只是意猶未盡吧。



我覺得這個結尾很棒,就像「四月物語」的結局,讓人意猶未盡;但如果再多幾分鐘,這部電影就像是在拖戲。



多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則太少,就是這樣的濃纖合度。





Brad Pitt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因為他帥。沒有其它理由。



而Angelina Jolie就比較峰迴路轉了,在「驚天動地60秒」裡面,我愛上了她;然而在古墓奇兵裡面,我變得開始討厭她。



但經過這部電影後,我想我又再度愛上她了。



她簡直是:正!到!爆!炸!





喔買尬,要是我有這麼正的老婆,就算死在她的槍下我也死而無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