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9年1月20日

電影:刺客聯盟

刺客聯盟

Wanted






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Timur Bekmambetov

編劇:戴瑞克哈斯 Derek Haas

演員: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安潔麗娜裘莉 Angelina Jolie、摩根佛里曼 Morgan Freeman





Kill one, maybe save a thousand.





原本沒打算看這部片的,因為在我印象中的電影預告,感覺這部片是部爛片。



不過因為瑋聰的推薦,所以也去租來看看,沒想到還真的不錯。





電影的拍攝手法很合我的頻率,尤其是電影前面在敘述男主角疑似焦慮症與大量自白的時候,讓我有種彷彿在哪看過的感覺。



大概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變腦」或是「鬥陣俱樂部」吧,我想。



也不知怎麼的,電影在揣摩那些精神狀態的運鏡手法、畫面,遠比超炫的電影特效讓我來得喜歡。也許是因為我是怪人吧,她也是。



當然這部片的大量特效還是很炫,至少看起來過癮,而不會讓人覺得那些特效浪費了我們花的錢。





每次看一些動作或科幻電影總會有點「空想科學讀本」上身的感覺,這部片在很多地方確實讓我有點快要上身的感覺,會這麼愛找麻煩也許是出自在乎吧。



雖然這部電影也很多不合邏輯的地方,但為了不要讓看電影的節奏和心情亂掉,也總會迅速說服自己入戲一點。



跟我一起看的女友也這麼提醒我:電影嘛...。





是啊,電影嘛。不這麼想的話,也許會變成無法好好欣賞電影的不合邏輯魔人,那可不好,畢竟我還蠻喜歡欣賞電影的。



所以還是認份一點,不要再想什麼讓子彈轉彎手腕要用上多少的加速度之類的問題。



不過即使這樣,我還是脫離了劇情並下定決心,不管小布會不會生氣,這輩子一定要弄安潔麗娜裘莉五次。



對,五次就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