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9年7月7日

動物機CP值與消費陷阱之我見

話說除了潛在的危機這篇這樣的幻想外,低耗電的動物機也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工具。因為自從硬碟變大以後,BT的種子的數量永遠也沒有減少的一天。雖然現在電費不是我在付,但電腦總是1個月不關機,搞不好比有一些server還操。所以為了保衛地球環保減少Satan Junior長期開機的硬體損耗,建構一個省電動物機將會是重要的課題。

之前就一直在想省電動物機的搞法。既然要省電,當然不能用一般主機囉。而既然不要用一般主機,當然也可以考慮到小巧囉。

所以我也曾經想過把動物機塞在主機裡的做法,而之前想過的東西,還真的有人做出來...不過是自己改的。XD

超小動物機改裝

不過成本算是蠻高的,苦主說花了將近9000左右。就省電考量的經濟成本上來說,苦主自己算了一下電費,大概要5年才會回本,看起來爽度還是比實質效益高得多。雖然想法和我的是還蠻雷同的,但我自己沒那種DIY功力的話也搞不出來...所以在沒有實際產品以及價格高而的情況下,這種方案還是得被我這窮鬼淘汰。

目前還是比較偏向弄像ION330(售價7990元)這樣的,或是自己弄AOpen S135A(售價4299元)或是用D945GCLF2搞個Mini ITX 準系統(售價4850元)

所以把記憶體算上去的話,基本上一台動物機,應該是5000出頭左右可以打死。(只裝舊硬碟的話)

但如果考慮到以後可能會把它放在電視旁邊當影音機,那可能又要把HDMI跟無線網路的需求考慮進去。(因為我家客廳電視旁沒有網路線的孔)這樣的話勢必得把選擇鎖定在ION330,而且又要花上一筆升級成無線網路的費用。這樣算一算,可不是從5000多元的動物機換成8000元的動物機這麼簡單了,因為要能跑P2P不掛的的無線AP應該是不便宜...我想少說也要5000起跳吧。

總之為了提升一點點的CP值,往往要在其他地方花上更多錢,這才是商人厲害的地方。

看來在PM旁邊做久了,陰險的招數也看得越來越清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就算看清楚了,還是會跑去踩陷阱,人就是這麼賤啊。

2 則留言:

  1. 以環保的角度來看,所以才會有像NAS 醬子的產品出現吧...
    不過怎麼看,NAS 的價位其實不算便宜...
    5~7000元,不能拿來當主機,上網或看影片...
    可是,如果能分享給親朋好友,用filesever 來算,
    又是很便宜的玩意兒(前題自家的頻寬要夠啊.....)
    唉~壓力始終來自於新台幣!

    回覆刪除
  2. 這位大大所言甚是,NAS的價位真的差不多可以弄一台P2P機了。

    所以在新台幣的考量下,還是會希望乾脆可以組一台可以當HTPC的P2P機...省錢又多用途,然後維修升級又要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