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9年11月29日

[短篇創作]午夜奇談

2006年發表在巴哈 BBS LV2板,是一篇從 platewurm 同標題短篇小說故事裡延伸出來的作品。

三年後的現在看來,過去的影子還是比現在的我耀眼得多。


作者: KSLMAN (ksl) 看板: Lv2
標題: Re: 午夜奇談
時間: Wed Jul 19 05:15:30 2006

「咳咳...」房間裡傳來一陣聲響。

「咳...咳...嘔嗚...」

他覺得東西卡在喉嚨,很不舒服。

深怕再這樣乾咳下去,也許會吐在床上,

到時弄得滿床都是,那可就不好了。

他趕緊衝到廁所,打算把喉嚨裡的阻塞物給咳出來。


「嗚...嘔......嘔...噗......嗚嘔......」


也還好,廁所裡盡是讓人感到厭惡的血腥味,

經由皮下脂肪發臭的味道,以及一旁沾血的藍眼珠幫助,

男子也算是輕易地就把喉嚨裡的東西,吐出在洗手台上。


那是一只戒指。

戒指裡頭刻著一圈字:「T & E, My Love」。


這字他當然是熟悉的,那是他們某晚在士林夜市攤販上買的。

不繡鋼戒三百元,刻字免錢。他還記得那天他殺了價,很是開心。

但要是真把這東西吞到肚子裡,也許就不能擔保不會生鏽了。

男子想。


「就連走了都想害我是吧?」

廁所裡一片寂靜,當然不會有人回答。


男子拿起了放在馬桶蓋上的煙,吸吐了幾口惆悵,

然後瞪著一旁那兩顆眼珠子發愣。


不記得煙吸了幾口,但卻很深刻的被煙燙著了手,

等到煙屁股掉在地上,才知道原來他發呆了一段時間。

他把煙屁股弄熄,順手抓起眼珠和戒指,一同丟進馬桶裡沖掉。


回到房間後,他發現只有他一個人。

「這麼晚了,跑哪去了?」他心想。「出門怎麼也不說一聲?」


電視還開著,正在撥放著重播的新聞。冷氣也還在運轉,看來她應該不是要出遠門。

「也許只是要去7-11吧?」

他也不知道答案,所以轉身走到廚房,想找點東西來配配電視,等她回來。


拉開冰箱上層,裡頭冰著奇形怪狀的水餃和各種口味的Haagen-Dazs。

他舔了一下上唇,拿了個草莓口味的。

拉開一旁的零食櫃,又拿了包昨天在Costco大採購買的巨人零食包,

接著走回房間。


「才剛簽下1千萬的結婚契約,昨日凌晨2時,邱品叡因為賭博輸了1百萬,

許純美不肯幫他付錢,就被他打成重傷,就連鼻樑骨...」


「喔,又是許純美喔...聽說她穿短裙和免洗內褲被拍到,真是想紅。」

這種新聞,已經不是新聞。

雖然應該習以而常,但他卻開始在床上翻找遙控器。

「我還寧可看黑澀會咧」他心想。


可能是藏的太隱密,他找了一陣子,電視上還是許純美和傭人的畫面,

但還來不及找到遙控器,他就先被電視上另一則新聞給吸引了。


「日前著名航空公司外籍空姐疑似情殺案,警方有突破性進展,

根據目擊證人指出,男友機師曾被該空姐咬傷右手臂,在醫院有醫療紀錄,

爾後...」


「機師被咬傷?神經病。」男子皺起了眉頭。

「最近記者查新聞真是越來混了...被咬傷的明明就不是......」


「我?」


他順手抬起了拿著湯匙的手,上面有著深而清楚的咬痕。


窗外的天空漸漸的亮了。

但他沒注意到外頭,開始閃著紅藍相間燈光。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NK219-91-74-71.adsl.dynamic.apo

1 則留言:

  1. 心血來潮,補上原作

    作者 platewurm (誓死打倒魔龍巴哈喵特) 看板 Chat
    標題 午夜奇談
    時間 Wed Jul 19 02:34:28 2006
    ───────────────────────────────────────

    「有件事挺有意思的。」他輕柔撫摸著她綢緞般平滑柔軟的
    赤裸身軀。

    「啥?」她舒服地在他的懷裡伸了個懶腰。

    「前幾天和幾個已經結婚好幾年的同事聊到當年是怎麼認識
    另一半的,妳知道嗎,居然沒有人記得。」

    「你們這些臭男人啊,個個忘恩負義,老婆到手了就把奮鬥
    過程給忘的一乾二淨了!」她皺鼻扮了個鬼臉,伸手捏住臭
    男人的耳朵:「考考你,當初我們是怎麼在一起的呀!?」

    「我忘了…好啦好啦!!!騙你的!我怎麼敢忘!!!」他
    在她的暴力下臣服慘叫:「我們是在公司聯誼活動裡認識的
    啦!」

    「嗯,」她轉轉手中的耳朵,還不太滿意:「然後呢?」

    「當然就是妳這小妖女看上我這文弱白面書生,然後就把我
    拐回家了呀!」

    「你再給我胡扯!」她用力擰了他的耳朵一下:「我就讓你
    少一隻耳朵!」

    「姑奶奶饒命啊!」他痛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我說我說
    !!!您別把我耳朵扯下來!」

    「快說!」她稍稍放輕了力道。

    「我說了,你可不准亂生氣喔!」

    「快點說啦,老公~」她撒起嬌:「就當作是人家的睡前故
    事嘛~」

    「好啦,」他清清喉嚨:「聯誼活動之後妳常常跑來找我問
    一堆有的沒的蠢問題,也不管當時我已經有女朋友了,還跑
    來找我約會…」他偷看了她一眼:「妳這傢伙啊,橫刀奪愛
    手腳可一點都不慢!」

    「哼哼,因為我是小妖女呀!」她瞇起雙眼,露出兩隻可愛
    的小虎牙:「然後呢?」

    「然後呀…」他皺起眉頭:「妳不是知道了嗎!?怎麼還要
    我說?」

    「不管!人家要聽你說!」她耍起小性子。

    他嘆了口氣:「妳也知道,之前那一位在上海工作,我們每
    三個月才能見面一次…我們兩個一起出現在機場接機,在高
    速公路上攤牌,她的反應還真的是出乎妳我的意料。」

    「是呀,」她伸出右手臂上一個清楚的咬痕:「我要呼呼!」

    他親了一下她的傷疤:「我也沒想到她居然會抓住妳就這麼
    一口咬下去,你的血噴的整個車上都是,還好已經進市區了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醫院。」

    「送妳進醫院之後,我載她回家,叫她馬上把自己東西收一
    收搬出去,」他繼續吻著她的右手:「她當然不願意,還披
    頭散髮像個瘋婆子一樣叫我滾出去。我忍不住甩了她一耳光
    ,誰知道她一時站不穩….」

    「自作自受!」她冷哼了一聲:「家裡擺一堆有的沒有的裝
    飾品,活該站不穩摔破腦袋!」

    「幸好妳傷口不深,沒多久就從醫院回來了,」他拍拍她:
    「也還好地板是磁磚,好清理,要不滿地的血還挺麻煩的。」

    「我說啊,那臭婆娘還真是會給我們找麻煩,害我花了好幾
    個小時才處理完。」

    「妳別說了,講到我肚子都餓了。」

    「怎麼,又想吃餃子啦?」

    「好嘛~」這回換他撒嬌了:「餃子包了一堆呢!下二十個
    吃吃吧!」

    「哼,晚上不知道是誰抱怨說餃子裡面有頭髮指甲的,」她
    嘴裡雖然抱怨著,但還是溫順地起身準備為他煮宵夜:「等
    等敢抱怨我就把你剁了跟她一起做餃子去!」

    「唉呦~誰叫妳,頭皮包進去也就算了,怎麼手指頭也包進
    去了!」看見她面色不善,他急忙打哈哈:「不過正好!手指
    頭咬起來脆脆的,味道還挺不賴的!」

    「貧嘴!」她衝著他一努嘴:「先去把浴室刷一下吧!裡面血
    腥味還是很重,刷好餃子也差不多好了。」

    --
    家鄉特產,送你~ 這是什麼?比kvzhuang好吃嗎?
    ╲ ╱
    ○ ●>
    △=★-△
    ∥ ∥
    財團法人diablohinet好食推廣社強力招募新血社員中!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125-228-86-171.dynamic.hinet.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