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12年1月12日

讓資料夾圖示跟著資料夾跑 for Windows7

baby110圖示系統暫存 留言說:「大大,我就是從【讓資料夾圖示跟著資料夾跑】引過來你新網站的我想請問你,這方法只能用在xp嗎?因為我w7一直用不成功耶!!icon也就是ico圖檔嗎?我可以套用,可以丟在c.d.潮圖示都沒問題,但是放進隨身碟換台電腦就失敗了
您現在的讓資料夾圖示跟著資料夾跑連結點是不是放錯了,還是另一個教學?
好,不說堤外話,最重要的就是我資料夾裡都不會多出一個Desktop.ini檔案阿!!我有取消隱藏顯示我有看過別人燒成光碟片還是有附帶圖檔,我一直失敗耶!是哪出問題了...請教說」 - 2012-01-10

我測試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7 64位元,操作方式和XP都是一樣的。


Step 1:創立一個新資料夾,把ico檔丟進去。

Step  2:對資料夾右鍵→內容→自訂→變更圖示→然後隨便選一個圖

 Step 3:在上方工具列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

Step 4:選擇檢視,設定可以顯示隱藏和系統檔

 Step 5:desktop.ini出現了,一樣改成這樣的設定
[.ShellClassInfo]
IconFile=你要修改的圖示的檔名(包含副檔名)
IconIndex=0
InfoTip=滑鼠游標移到資料夾上出現的黃色資訊的名稱(不是資料夾名稱喔)

Step 6:稍等一下重新整理,或是登出再登入圖示應該就會變了

Step 7:丟到隨身碟,一樣顯示相對路徑下的圖示

1 則留言:

  1. 大大謝謝您~還特地為了我做一個教學
    感恩再感恩,萬分的謝謝!3Q
    我知道哪出問題了,做到Step4我還是沒出現
    我看到你圖四裡(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沒有勾選
    我把這個打勾所以我看不到
    現在終於解決了,感謝您的幫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