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4月25日

Pioneer A09XLB




昨天和妹妹跑去光華買了A09,現在有了DVD燒錄機,硬碟總算是不會炸開了。



花了一點時間,問到一家店的老闆願意出2650未稅、2800含稅。而之前問到的都是賣2700未稅,2850含稅左右的價格。



老闆既然這麼豪爽便宜了50元給我,所以我就也很阿莎力的掏錢出來囉。





7天內可以換新品,保固1年。



不過老闆保固卡幫我蓋章後,購買日期還說要讓我自己填,哈哈。



不過他說別填到明年去,不然連他都救不了我。





妹妹順便買了USB HUB之後,我也順便去百事達買了10片D5-R 4X的片子回家,打算先燒幾片測試。



回家後就馬上就拆開撒旦王,先把舊的DVD拆下,裝上新的A09。



A09裝好,再把舊的DVD裝到妹妹的電腦裡,讓她以後可以自己很開心的用她電腦看DVD。





不過今天安裝有點不順,可能是新增硬體的問題,在那之後要執行IE都會自動重開機。



原本打算用XP修復,但是之後系統可能錯亂了,反覆安裝了好幾個小時,都沒辦法。



最後只好把磁區刪掉重新FORMAT,才總算把XP裝好,也因此C槽裡的兩部片子救不回來了。



我記得好像是「愛情不用翻譯」跟「K星異客」吧,而且「愛情不用翻譯」我還沒看過呢。O_Q





不過花費了這麼久的時間,總算裝好後,馬上用內附的軟體燒了兩片DVD,解除硬碟了的紅色警戒。



燒完了影片,又備分了TOOLS,後來才發現A09有新的韌體,所以就下載下來。



因為心血來潮,又發現MB BIOS的韌體也有更新的版本了,所以下載下來。





A09韌體更新應該很容易,但是我還沒更新,原因是因為光BIOS的更新就搞了我一個晚上。



因為那個BIOS更新程式一定要用DOS才能執行,所以要用有DOS開機的磁片開機才行。



但是我的撒旦王並沒有磁碟機,所以我開始從網路上找方法,看看能不能用光碟製作開機片。



虛擬磁碟、NERO內的開機映像檔、98開機映像檔、WinISO...找了一脫拉庫的東西,幾乎都是需要磁碟機才能做光碟開機。



最後在巴哈發現一篇文章,裡面有映像檔連結還告知了WinISO這套軟體,總算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雖然搞了很久,不過也因此找到解決此問題的最佳流程,也算是有收穫。





改天來寫寫「如何在沒有磁碟機的情況下製作DOS光碟開機片」好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