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4月24日

電影:盛夏獅王


盛夏獅王

Secondhand Lions



導演:提姆麥肯林(Tim McCanlies)



編劇:提姆麥肯林(Tim McCanlies)



演員: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





一個票房超爛的電影,但不代表它是部爛電影。



如果不是在百事達工作,也許我這輩子都不會把它從陳列架上拿下,也更不可能看到這部片。





Haley Joel Osment的演技在這部片中沒讓人覺得很出色,也許是正值變聲期吧,在這部片裡看到他的演技反而不如以往的自然。



在「靈異第六感」或是「A.I.人工智慧」裡,他的演技可以說是出色的要命,簡直是個大變態。



但在這部片中,感覺他的演技似乎比較退步了。應該說,他演得太超過了。





Michael Caine和Robert Duvall都是影帝級人物,但在我印象中只記得Michael Caine演過「王牌大間諜3」。



而Robert Duvall我倒是沒什印象,過我想我從此會記住的,因為他們的演技真的是很好。





劇中有著一個很讓人有感觸的哲理,Robert Duvall在湖邊對著Haley Joel Osment談論「如何當個男人」時談到的。



「有時候事情是真是假,就看你到底信不信了。



你要相信人性本善。榮譽、勇氣、道德最重要。錢和權,權和錢,沒什麼啦。



你要相信邪不勝正,我還要你記得一件事,真愛永遠不死。



記住了孩子,一定要記得。是真是假並不重要,明白嗎?



人應該相信這些道理,因為這才是值得相信的事。」





有時候事情不是因為對不對,或者是不是真理我們才去接受它,而是因為「這才是值得去相信的事情」。



這部片是溫馨的、是教育的,然而卻巧妙的套用了好萊屋的英雄故事公式。讓人熱血沸騰卻不嫌老套,令人似曾相似卻又不嫌厭惡。



那種好漢不提當年勇的感覺我現在還真能領會了,也許是因為我也老了吧,哈。





年輕時候能猛個半邊天,真的會是很酷的一種事情。



所以啊,小朋友...



年輕不要留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