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4月9日

IP分享器

這台IP分享器也還沒服役到一年,它就出問題了過一陣子,有空再打電話問廠商能不能修吧。O_Q。



這幾天IP分享器不斷發生會自動斷電的問題,必須把插頭拔掉重插才行恢復連線。



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從原本幾十分鐘斷電一次,一直到幾分鐘斷電一次,讓我不得不把從二合一那邊A到的舊hub給拿來用了。





這台連線是可以正常連線,不過用hub卻也有好有壞。



首先不能讓hub自動連線,所以沒辦法向以往那樣,一開機就已經在網路上。



而由於用hub的話,在網路上的IP就是電腦的IP,而不是像以往用IP分享器是用虛擬IP,如果這時候有網路攻擊,會直接攻擊到我們的電腦。



多了IP分享器一層保護,網路攻擊只會去攻擊IP分享器,而摸不到我們的電腦。





網路攻擊?聽起來很危言聳聽吧?



不過其實我們大多數的人幾乎隨時都處在被攻擊的狀態。



之前用IP分享器上網,卡巴斯基從來沒有被攻擊訊息。



但是自從今天我用hub上網,卡巴斯基竟然有一分鐘被攻擊11次的紀錄,害我不得不勾「不要再顯示這個訊息」。





最高紀錄跟平均我懶得計算了,我只是隨便挑個一分鐘來算,不過這個數字也很可觀了。



都是Lovesan跟LSASS exploit的攻擊,各攻擊135跟445的port,ip則來自各地。



Lovesan是疾風變種,而LSASS exploit應該是類似殺手(Sasser)的病毒。



雖然說如果XP都有更新,大致上就沒什麼問題,但是從這次換用hub觀察下來,hub對於抵擋新的網路攻擊的能力,幾乎是零。



要是突然又發現什麼漏洞,就算有防火牆,那也是很危險地!





相較之下,老妹的電腦沒裝卡巴斯基,什麼訊息也沒有,老爸正在很開心的玩他的暗棋。



所以啊,無知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