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7月12日

電影:全民情聖

全民情聖

Hitch






導演:安迪泰南Andy Tennant

演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伊娃曼德絲Eva Mendes

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

安柏瓦雷塔Amber Valletta





什麼「王牌威龍」、「王牌天神」、「王牌特派員」、「王牌大騙子」、「王牌冤家」。



或是什麼「魔鬼終結者」、「魔鬼毀滅者」、「魔鬼大帝」、「魔鬼總動員」。



這部片的中文片名,雖然承襲了台灣片商的壞習慣,但事實上這部片這麼翻還頗貼切的。





因為有威爾史密斯當主角,所以把全民加進片名。



但是這「全民都可以當情聖」的意思,倒和片中的劇情不謀而合了。



所以儘管這次中文譯名和英文片名沒什麼關係,但倒也不至於讓人倒盡胃口。





這部片在我還沒看之前,看過的人都跟我說很好看。



婉琦:「很好看啊。」



古哥:「『很』!好!看!」(手腕轉一圈豎起大拇指)



宜真:「你不覺得封面很像「命」嗎?」(擺出命的POSE)



小瑋:「嗯,很好看啊,這部可以看。」



老妹:「嗯,很好看啊,還蠻好笑的,這部可以燒起來。」





在經過了這麼多預設的立場,如果這部片還會讓我失望的話,那就是我的眼光有問題了吧。



結果呢......



啊哈!這部片還真的並沒有令我失望呢!



難得一見的愛情喜劇,而且還頗讓我感同身受。



不是因為我是「好人」所以感同身受喔。(我真的不是好人喔... Orz)



而是裡面Hitch教的一個「撇步」還真的蠻重要的,那就是:





「要學會保持距離,給她空間。」





當然不是像戲中那樣的刻意經營,這需要觀察和學習的。



學會保持距離,讓對方有著自己的空間,這點真的是很多男人學不來的。





有的男人黏個半死。



走到哪裡就跟到哪裡,常常對方被壓得喘不過氣都毫不知情。



甚至很多男人是把距離放得太遠。



該貼近的時候不貼近,把女朋友忘得一乾二淨,只有在想要嘿咻的時候才會靠近。



其實不管是「好人」還是壞男人,這點都是相當難拿捏的一們戀愛學分。





除了威爾史密斯之外,這部片的新演員凱文詹姆斯我相當喜歡。



他的演技相當出色,不管是飾演肥胖、笨拙甚至看似痴呆的亞伯特;或是在經過Hitch指點過後,據以力爭、充滿主見的亞伯特,都表現相當的出色。



其自然的程度,就好像是他真的是那麼笨拙、那麼痴呆、那麼據以力爭,或是那麼有主見的人一般。



不過這位凱文詹姆斯實在是個賣相不佳的演員,又肥、又不帥,也沒有像尼可拉斯凱吉那樣具有特色的禿頭,也難怪他到目前為止只演出過這部電影了。





片中有很多的看起來很有深度對話,感覺起來不像是一般人對話中會說的話。



「一個人的一生不在於心跳了幾次,而在於有幾次的怦然心動。」



這是本片裡面的錦言佳句之一。



這樣感覺有些太刻意,不過這是電影嘛。



雖然不著痕跡的說教才是最酷的必殺技,但是淺白切入人心的話語,又何嘗不欣悅人心呢?





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這句。



「基本原則就是......沒有基本原則。」



前面彷彿教了很多把妹的招術,說的好像頭頭是道似的,但其實最重要卻還是這段話。





是啊,相愛哪有什麼基本原則呢?



各位客官們,您說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