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7月13日

KUSO:[情報]不想被1/2的注意!期中考考前大猜題!

沒想到自己在KUSO板都找不回來的文章,可以在辜狗發現吶。辜狗,真有你的。



回顧自己以前的文章,感覺起來好像以前的我還比較厲害呢。=.=a



如果這些怪怪東西都能留下來,以後老的時候再回頭看看,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日記吧。



Blog的用處,也許就在這裡吧。o_<







作者 KSLMAN (KSL) 看板 Kuso

標題 [情報]不想被1/2的注意!期中考考前大猜題!

時間 Thu Oct 03 19:45:19 2002



我想,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如果有一天,你的教授把他當作期末考的申論題目,你會怎麼答呢?



--------------------------------------



Question:



三輪車,跑的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Answer:



史學系:我認為這不奇怪。從字眼"三輪車"看來,這應該是台灣建國初期到民國60年代的行業。台灣初期貨幣一直很亂,通貨膨脹不說,不同地方更有不同的貨幣,換算幣制更成為當時老百姓生活必須面對的課題。這位老太太可能是從台北坐三輪車到板橋,因為地方貨幣單位不同的關係,導致車夫只要5毛,她卻給了1塊。所以我認為這是不奇怪的。



物理系:當然奇怪!這個題目竟然沒有車夫、老太太、三輪車的體重;沒有車夫、老太太、三輪車與空氣的阻力係數;沒有三輪車的三個車輪各與地面的摩擦力和磨損率;沒有給G值;沒有告知三個車輪是否各自有不滑純滾動的條件,要我怎麼算車夫到底有沒有1塊以上的車輪磨損的損失呢?這樣的題目當然奇怪啊!



體育系:奇怪啊。踩三輪車再載個老太太,怎麼會快的起來?我做馬克操的抬腿快速行進搞不好都比他快咧。奧運自行車選手也沒有載人或三輪車的項目吧!教授,你唬我啊!



國文系:怪矣。三輪車自己是不會跑的快的,需要有人踩或推進才會行進;倘若沒有人稱名詞和名詞,純粹只有名詞時,這句話當然奇怪。正確的語法應該是:「三輪車因為車夫用力踩,所跑的很快。」而後面的要5毛給1塊,更是犯了相同的錯誤。整段句子更沒有帶給人擬人的感覺或者暗示,所以這個句子十分奇怪。



英文系:Sorry . What`s this ?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



哲學系:呵呵呵,They just know . 我想說的是,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移動地球。Give me a standpoint , I can move the earth . 所以說,開始是很重要的,這好比跑步和游泳與巧克力牛奶的關係一樣。怎麼會奇怪呢?



化學系:三輪車載了老太太之所以會快而且不導致材質崩解,可能是運用了奈米碳管作為三輪車的骨架。而車輪的材質應該是耐克龍與碳60還有奈米碳管的混合編織聚合物,如此才能承受老太太與車夫的重力以及快速散逸車輪因摩擦產生的高熱量。我想這不應該奇怪吧。



生物學系:三輪車乃生產者,車夫為第一消費者,老太太為第二消費者,5毛及1塊為能量媒介,當老太太死後體內的鐵離子因氧化作後成為鐵,進而成為三輪車的材質,完全符合食物鏈。不奇怪。



應用數學系:很合常理。錢幣幣值應該取整數,若有小數,則應該取近似值至個位數,這是老太太4捨5入的結果。沒什麼奇怪的。



法律學系:當然奇怪,這很明顯的是一宗密室殺人事件。老太太在殺了他的老伴之後,馬上叫姦夫車夫夥同前往棄屍點埋屍。三輪車快速的到了棄屍點,車夫為了避免路人的懷疑,向老太太要價5毛,但他忘記車上還有個重物:「屍體」。於是深思熟慮的老太太馬上加了5毛加運貨品的載運費,企圖遮蔽整件密室殺人事件!



經濟學系:奇怪。整件事不符合成本與經濟效益。首先車夫要價5毛已經不符合成本了,即便是用短期低價進而促銷,往後價錢提高也不能夠回本。其次是老太太,明明車夫要的只有5毛,她卻給了1塊;就算是小費,也不該與物價同價,實不符經濟效益。所以很奇怪。



政治學系:當然奇怪!要是我做市長,我答應一定讓全市的人免費享用大眾運輸工具!要是我做市長,我一定讓勞工朋友不用做事也拿錢!要是我做市長,我一定讓老太太坐車還有錢拿!這絕對不是亂開支票喔!粒公丟嗯丟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