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7月25日

實習「僧」日誌:總是要道別離

今天是很感傷的一天,相處近一個月的欣倫,今天是最後一次上班。


原本以為實習所相遇的人們,都只是我生命中短的過客而已。


沒想到我錯了,我愛上了這些過客。




感情放的太深不是什麼不好的事,但人生總有聚散,再熱鬧的晚宴也終有散場的時候。


即使了解這點,傷心卻還是必然的。




---------------------------------------------------


一早的開會,欣倫很晚才到,昨天可能和朋友玩太晚了吧。


今天的她,穿著帶給人很夏天的感覺。


像平常一樣,即使沒有特定開心的事,還是彷彿笑容滿面的樣子,很討人喜歡。




昨天遍尋了一個晚上,四處奔波下,才發現竟然沒有相框可以裝得下我的畫。


最後是在雅拍找到了一個賣家,很緊急的向她訂了天使相框,並告知她我的緊急事態。


那個在土城的女賣家也許是聽到了我真誠的要求,今天上午敢在午餐前就幫我送達了,真的是感動萬分的一瞬間。




馬上把畫裝進相框內,然後先拿有騰的相機拍了幾張照,就接近中午了。


這天俊成學長叫我規劃午餐,我訂了欣倫說她很喜歡的餐廳「樂雅樂」。


中午快到了,於是一夥人頂著烈日,騎著機車在南陽街找車位。




這裡車位實在難找,在有騰膽識過人的領導之下,我們停在別人的私人停車位。


「嘿,你不怕被放氣嗎?」


「不會啦,停一下而已。」


有騰的勇氣不禁讓人折服。




在走到「樂雅樂」門口之後,剛好學長和我們會面了,於是大家一起進去餐廳,避開炙熱的夏天。


餐廳的侍者很快的帶我們到我們所訂的位置,不想太刻意的坐在她的旁邊,但其實我心裡卻是很想坐在她身邊的。


頓時感到矛盾的我,顯得有點遲鈍、困頓。一但冷靜下來的時候,大家卻已經就位了。




原本我是說會有7個人,雖然今天只來了5個,但是位子好像還是有點小。


大夥們餐點到了之後,幫每個人和餐點拍張照。


今天的我,沉默寡言。


我也不想這樣,很想開開心心的在大夥面前談笑風生,展現屬於自己的一面。


但這場午餐約會,算是為欣倫辦的餞別午餐,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




學長話鋒突然轉到欣倫身上,問她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子。


「沒有特定對象吧...啊...我喜歡幽默的男生。耍冷的不可以喔。」


「哈哈,幽默的男生大家都搶著要吧。」學長說。




越來越失敗了,今天。


今天的我怎麼看也不像個幽默的男生。


「坐在壁角任由憂愁擴散破壞氣氛的無趣傢伙。」我這麼想。




吃到大家都差不多飽了,最後在離開前,把昨天畫了整天的畫送給欣倫。


當她拿出相框,發現裡面的畫的那一刻,我很滿足。


不管她有沒有很喜歡那幅畫,至少,我做了想做的事,那就夠了。




她說,謝謝我還花時間為我做這些。


她可能以為是因為許姐叫我畫的,可能以為這是我的功課吧。


我沒有多做解釋,其實我原本就想畫給她了,早在許姐開這玩笑之前,我就喜歡她了。




沒有什麼浪漫的衝動,沒有什麼激情的告白。


但,故事總有結局。




這天的結局,是我載她到東區ATT去找朋友吃飯。


「要小心騎車喔。」


「嗯。」我在口罩下,露出了她看不見的微笑。




我想,妳都知道吧。


妳都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