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7年12月19日

把暫存資料放到RAMDISK裡

現在的RAM真的很便宜,新組的電腦RAM 2GB以上應該是一般建議了。(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有人會組512MB的...)



記憶體真的夠大的話,可以用RAMDISK放瀏覽器暫存檔、分頁檔、系統temp目錄,可以提升一些速度。



另外的理由的話,就是如果是用SSD硬碟(像是Eee PC),此舉可以減低SSD硬碟的使用。





XP下的設定



IE暫存檔: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Temporary Internet files→設定→移動資料夾



分頁檔:我的電腦→效能維護(類別模式)→系統→進階→效能→設定→進階→虛擬記憶體→變更



temp目錄:我的電腦→效能維護(類別模式)→系統→進階→環境變數(使用者變數的TEMP、TMP,和系統變數TEMP的TMP)





IE暫存檔原本是625MB,割256MB~512MB應該夠用。



分頁檔,原本建議是1536MB~3072MB,割512MB~1GB應該夠用。(我的使用狀況下,尖峰會吃到1G;另外不建議直接關掉,有些軟體會當機,還是乖乖的別動它)



temp目錄沒有建議大小,不夠的話,偶爾想解壓縮大檔案會失敗!





至於分多少,就要看記憶體大小和用途而定囉。



如果是2GB的話,在我的電腦使用狀況下還是有點拼哪。



可能放個IE暫存檔256MB,頂多再放個1GB放分頁檔到RAMDISK就好囉。





但如果是一般使用的話,瀏覽器暫存檔、分頁檔、系統temp目錄,應該可以都丟進去沒問題。>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