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9年12月14日

[遊戲]World of Goo




World of Goo Trailer 2 Director's Cut
by 2dboy(圖和影片取自 2D Boy 官網)


World of Goo 實在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好遊戲,迷人到讓我忘餐又差點廢寢,並在24小時內絞盡腦汁把它全破。

透過 World of Goo 前幾個關卡較簡單的關卡,慢慢的可以了解到遊戲裡面各種 Goo 的們用途和遊戲的物理引擎所能造就的特性。

而在越後面的關卡,越能感受到在這樣的創意架構下,能變化出各種驚人的遊戲性。

而不僅在遊戲創意、樂趣、美術上讓我感到訝異,連益智遊戲原本貧乏的劇情,在這個遊戲中也相當有意思。雖然我英文很破,但在 MOM 那段的劇情仍讓我會心一笑。

World of Goo 除了在各方面都表界傑出外,最不可思議之處,莫過於這些優秀的創意、技術、美術、音樂並不是出大公司的團隊之手。

所有的程式、設計、美術與音樂元素,竟然是由 2D Boy Ron & Kyle 兩人包辦的!

而且這兩位作者的佛心程度實在是讓我感動落淚,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贊助他們的方法。


更詳細的內容,這裡有篇很精湛的文章,我就不多說了。

《World of Goo》:歡迎來到「咕」世界 @ 猴子靈藥 [Monkey Potion]

咕的世界 @ 左春坊

有興趣也可以看看 2D Boy 的官網,看這款遊戲的演進:the world (of goo) wasn’t built in a day — part 1 of 7


在這個特效暴力(不是暴力特效)、強大 CG 充斥遊戲的年代,還能見到這樣讓我感動的遊戲,真的是相當難得。

所以說,玩一下,好嗎?


不對,是一定要玩的啦!



其他連結:

神奇~就在這裡~:【遊戲】黏黏世界 (World of Goo) @ 伊小諾的窩

粘粘世界 @ 維基百科

goofa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