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5月8日

電影:當我們黏在一起




當我們黏在一起

Stuck on You



導演: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巴比法拉利(Bobby Farrelly)

編劇: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巴比法拉利(Bobby Farrelly)

演員:麥特戴蒙(Matt Damon)、奎格金尼爾(Greg Kinnear)、雪兒(Cher)、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伊娃曼德斯(Eva Mendes)



嘿,有點舊的片子,好幾天前看的,我有點忘了詳細的劇情,不過它真的是很傑出的一部喜劇,娛樂性十足。至少以這樣的題材,能有這樣的表現,實在算是難能可貴。



也許是因為Farrelly兄弟本身就有著很好的默契,他們將兄弟間的情感拿捏的很真實,拍這樣的題材自然更加的得心應手。而連體嬰在生活中可能遭遇的問題,也表現得絲絲入扣。



這劇本真的寫的很溫馨,儘管它是部喜劇,在連體嬰兄弟被推上手術台的時候,我仍不禁紅了眼框。





網路許多新聞稿寫著類似的文字「擅長搞笑的Farrelly兄弟,這次把鋒頭對向了連體嬰。」



但事實不是這樣的,Farrelly兄弟不僅非常尊重連體嬰,甚至也相當重視其他有身心障礙的人們。



從此片中的劇情可以得知,從片尾最後的真情感謝也能一覽無遺。(我忘記那個身障人士在片中叫什麼了)





麥特戴蒙一直是個我很喜歡的演員,從「心靈捕手」、「搶救雷恩大兵」、「瞞天過海」甚至到「神鬼認證」,這些他演出的片子裡,都可以看到他傑出的表現。但這次卻是喜劇,我實在不知道他也能詮釋喜劇。



但是一個好演員,什麼樣的片子都可以演的。事實證明,他的確是個好演員,儘管他在戲中扮演的不是什麼滑稽小丑般的人物。



而奎格金尼爾和伊娃曼德斯我實在對他們沒什麼印象,但是奎格金尼爾卻是個很厲害的演員,在戲中和麥特戴蒙搭配實在是天衣無縫,我想從這部片開始我會對他很有印象的。





雪兒我實在也不知道她是個得過奧斯卡的巨星,大概是個很有年代的巨星吧。在戲中她扮演的是自己,還有梅莉史翠普也是。



好萊屋好像很喜歡搞這一套,讓明星們在戲中扮演自己,儘管這是很老套的搞笑方式,但觀眾往往卻還是對這樣的戲碼很捧場。至少我是如此。



不過像「瞞天過海2」裡面的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裡面的那個自己扮自己,更添增一層趣味了,我超喜歡那段。





Farrelly兄弟上一部讓我覺得也很棒的喜劇是「哈拉瑪莉」,他們真的是很棒的傢伙。



如果你想放輕鬆,而且你也能和那樣獨特的搞笑頻率產生共鳴,那你更不能錯過這部電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