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4年9月10日

[小說]妳一定要幸福喔

 作者  KSLMAN (ksl)                                         看板  Lv1
 標題  [小說]妳一定要幸福喔
 時間  Fri Sep 10 09:17:38 2004
───────────────────────────────────────

自從認識妳,每當夜深人靜,我常常都會想起妳。

有時候,想起的是美好的記憶;有時,卻是那段時間的痛苦回憶。

當我憶起那段時光,就像是活生生的做了一場惡夢,我總會在床上被自己的懊悔驚醒。


是的,那是夢魘。

那些回憶對我而言,一定遠比任何一部恐怖片還要來的恐怖。


還記得,那時候我剛進重考班沒多久。

回憶的時間,是我在重考班的短暫下課時間。

回憶的畫面,是我站在儒林陽台上拿著手機和妳講電話。



我們談話的內容總是爭吵。

妳不願意聽我的訴苦,妳總是沒有時間跟我講電話。

所以我們的對話,總會以盛怒或者是妳的不言不語收場。


我知道妳很生氣。

妳在氣我為什麼沒考上大學,妳在氣為什麼我會一直在意妳社團的事情。

累積的這些怒氣,因為一些導火線而展開了無止盡的爭吵。


也許因為一直以來,我習慣我們膩在一起的日子。

每天著陪妳上下學,每天可以和妳見面,每天的甜言蜜語,每天的親密交談......

我曾經一直以為時間的沙,會規律的像這樣流下去。

我會和妳結婚、我會陪著妳白頭到老、我們會終其一生一起度過。


突然間,那些夢想都破碎淋漓。

轉變而來的日子,竟是每天在重考班煉獄和思念的煎熬中度過。

這樣突然的轉變,讓我很難接受,但這卻都是事實。

而這事實,就血淋淋的擺在妳我的面前。

我一直很懊悔,也一直都很痛苦。


看著妳,展開了雪白的羽翼,飛向嶄新充滿光芒的新生活。

我知道...我不該再阻擋妳的前進了。

因為如果擋住妳,那不會是愛,那只是我一個人的任性和自私而已。

我知道我該做下一些決定了。


還記得嗎?

第一次跟妳要電話那一天,是2000年的1月11日,那是我們第一次認識的日子。

有一次妳在妳家大廈門口,妳偷親了我一下。2000/4/9,那是我們初吻的日子。

一次我們在市政府跨年,從2000/12/31到2001/1/1。

妳和我的愛情,這樣跨過了一個世紀。


好多好多美麗的的記憶,都是和妳一起度過的。

回憶裡,有妳的笑容,也有妳的眼淚。但那些片段,都好美、好甜。

這些回憶除了藏在我的心底,它們也都幸福洋溢的躺在我圖文式的日記本裡。

一直都在。


但是這一天,2001/9/12,它沒有出現在我的日記裡。

但我的回憶告訴我,這日子的確存在。

是的。

那是我們分手的日子。


要從我的思緒中理出這一段記憶,還真是個困難的任務。

因為那是場活生生的惡夢,我不敢、也不願去回憶。

一直以來,我用時間鍛造的鎖,把它們鎖在內心的深處,不想去觸動。

直到前一陣子再度遇到妳,那些回憶才又被撬開了。


那天。

我下定決心和妳提出分手。

我從重考班回到家後,在家撥了通電話給妳。

我提出分手,妳答應了。

不知道當時妳的心情是怎麼樣。

是難過?還是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提出分手後,我馬上就後悔了。

像個傻瓜似的,我掛下電話沒多久,馬上又打了通電話給妳。

我要求妳,說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分手。


妳不願意復合。

接下來的,是一段記憶的空白。


「男生不能哭」


這是爸爸從小就一直告訴我的事情。

儘管這樣,那時候我還是在床上哭了很久。


隔天到重考班,儘管心裡五味雜陳,但我卻顯得特別的平靜。

直到朋友覺得我有問題,問我怎麼了,眼淚又奪框而出。


「男生不能哭」

「男生不能哭!」

「男生不能哭!!」

我真的做不到,眼淚就是這樣子的緩緩滲出來。


後來的日子裡,我走到了很多地方。

只是好像不管走到哪裡,我都會看見妳的影子。


我的房間、我家的沙發、我們曾經走過的路口、我們曾經等過的站牌...。

好一段時間,我接近崩潰。

因為好多好多地方,都會讓我想起妳。

好多好多情境,都會讓我腦中出現妳的畫面。

好多好多歌曲,都會讓我想哭、想落淚。


就這樣。

不知道痛苦了多少個晝夜,不知道聽了多少人多少句的安慰。

時間就這樣在重考班的煉獄中,慢慢的流逝。


後來發現妳好像開始過的幸福。

一開始是因為妳學長在我們分手後,開始追妳。

最後終於追到妳了,妳找到了新的伴侶。


發現妳終於有新的生活了,我總算是在某方面得到釋懷了吧。

至少,妳告訴我妳過得很幸福。


「妳一定要比我幸福喔。」我這樣告訴妳。

妳答應我。

然後告訴我:「要是你交到新的女朋友也要告訴我喔。」

我也答應妳。


我不再聯絡妳,因為我不該遮擋妳幸福的光芒。

妳也飛到了美國,去和妳新的男朋友一起住,在那邊唸書。


我開始收起了妳的照片,收起了妳的書信,收起了有關妳的一切線索。

就這樣,我試著淡忘,我試著不去想妳。

花了近兩年療傷的時間,總算是沒有這麼難過了。


我開始試著去喜歡別的女孩,試著去從她們身上尋找當初愛妳的悸動。

沒有,我還沒有找到當初那種愛的感覺。

所以我也還沒辦法告訴妳,說我交到新女朋友。

時間就這樣輾轉過了近三年。


前一陣子,妳從美國回來了。

隨著妳的出現,我才又想起了這些往事,我才又發現那種愛的感覺。

唯一和當初不同的......現在的我,是個第三者。


剛剛是凌晨四點多被回憶沖醒,看來我睡沒多久。

從睡夢中醒來,腦海裡滿是當初的記憶片段。


爬起來打開電腦,看看電腦右下角的日曆。


「2004/9/10」

原來快到了啊。

三年前的那場惡夢。

是因為時間慢慢靠近當初的日期,所以我又再度從深夜中驚醒嗎?

不知道。

只是好像冥冥之中,就注定我要打這篇文章似的。

我情不自禁的,用鍵盤第一次記錄了這段回憶。


只希望,妳可以繼續幸福。

本文獻給一個女孩子。


「妳一定要幸福喔」

--
搭配本板的:◇ [小說]第三者

一同服用,效果加倍。
--
※ Origin: 巴哈姆特 ◆ From: 61-218-52-18.HINET-IP.hinet.net
※ 修改: 2004/9/14 4:22:46 [NK219-91-109-65.adsl.dynamic.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