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4年9月14日

[短篇創作]暗黑外傳-夢與世界的追逐


2003/1/13,最初發佈在遊戲基地,是為了諷刺當時注音文氾濫的創作。

主角名字都很有意思...

艾菈芙瑪莉:I love money

艾菈芙尤:I love you

玟茵助.迪湘魬:文音注.的相反

古書男子:當時的板主,古書男子

穆凱克:當時的副板主,mooncake


而且裡面還有少林足球的惡搞橋段。

之所以會突然誕生出來,是半夜醒來,突然冒出很奇妙的靈感。

現在看看還是覺得很有意思。


修改了一些標點符號、錯字和一些不符時宜的地方,重新發表。^^

------------------------------------------------------

片頭曲:海底兩萬里

晴天在你雙眼裡 閃耀著炫麗的色彩

迎接每個燦爛的未來

展開雙翅我直衝上九宵

追著白雲徜徉在陽光下

隨著世界我自由地飛翔

低衝向太陽 晴空中穿梭的冒險家

擁有無比勇氣和智慧 展開一場天空的探險

在空中畫出一道彩虹

晴天在你雙眼裡 閃耀著智慧的光彩

擁有幸運你將發現驚奇

Don't forget to try in mind

用愛心開啟屬於你

每一個充滿陽光的未來

------------------------------------------------------

沒有人知道這個渾沌的世界是怎麼出現的。有人說那是那從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大爆炸開始的,隨後進而產生了這個渾沌而混亂的世界......


※序篇:沉睡的大陸


那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艾菈芙瑪莉像往常的一樣在黑暗森林裡狩獵。

艾菈芙瑪莉:「哎呀!真無聊阿,這世界怎麼這麼和平阿?」


遠方的聲音:「瑪~~~莉~~~~!!」

注瑪莉意凝視著遠方...「是尤阿?他這麼早來找我做什麼?」

尤是瑪莉的哥哥,和瑪莉同為精靈一族後代的優秀血統,身為精靈魔法團的首領,會在大清早跑來找妹妹確實令人納悶。

尤在樹林中穿梭,很快的就到了瑪莉的身邊。

艾菈芙瑪莉:「尤~你沒事來找我做什麼阿?該不會又要找我幫忙吧?」

艾菈芙尤喘氣道:「呼...呼...你說的沒錯,我有事情請你幫忙...我方的精靈魔法團幾乎被殲滅了!幸好我的部下要我先撤退,我才能連夜趕到這裡來找妳。」

艾菈芙瑪莉驚訝的說:「什麼?真有這種事?真虧你還敢跑回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艾菈芙尤攤在地上,開始述說前夜發生的事情「昨天夜裡,精靈魔法團像往常的一樣在卡里平原紮營。可是夜裡突然出現了巴爾後裔的骷髏騎士團.....」

「等等!才骷髏騎士團就把你的魔法團弄的雞飛狗跳,你首領怎麼當的阿?」

「不!這次不一樣。他們的首領玟茵助.迪湘魬出動了,他真的太可怕了......」艾菈芙尤顫抖著說著。

身為精靈的艾菈芙瑪莉當然知道這個名字,一個能在一夜就能讓整個大陸壟罩黑暗的名字......

艾菈芙瑪莉:「這...這怎麼可能...?這兩千年來他不是都在黑暗大陸裡沉睡嗎?」

艾菈芙尤:「這我當然知道!但是他真的出現了!」

艾菈芙瑪莉:「那你來找我做什麼?我...我可打不贏那個老怪物阿!要我幫你,想都別想!哼!」

「我要的不是你幫助我打倒他,而是要你和我一起借助『那個力量』!再次把他封印!」

「『那個力量』?你說的那個古老的傳說嗎?根本有沒有都不確定,你找我幫忙?」

「不!絕對真有其事!那不是謠言,傳說是真的!聖地就在卡里平原西方森林的地下洞窟裡!」艾菈芙尤手指著西北方說著「現在只有你和我能夠救這個世界了!你到底是去還是不去?」

「哎,等一下。」

艾菈芙尤急著說「還等什麼?大陸又快要淪陷啦!」

「沒錯。那也要給我點時間想一想。」

「已經沒有時間了。太陽都下山了。有搞頭就趕快做,時間是不等人地!」

「喂,我也要準備一下嘛。」

「我已經準備好了。還差什麼?」

「起碼要有一對球鞋嘛!」

艾菈芙尤:「什麼?你說什麼?」

艾菈芙瑪莉:「我說弓!......是一把弓!.....」

「那就快阿!動作快一點!玟茵助.迪湘魬會把這塊大陸玷污的!」

「好啦!好啦!....真囉唆....」艾菈芙瑪莉嘟起了嘴抱怨著。


※第二篇:聖地的迷霧


兩人從黑暗森林一直到了卡里平原西方的森林,花了一天的時間。這裡四處瀰漫著濃霧和沼氣,若沒有精靈族本身的破邪靈氣,一般人早就死在這裡。這片迷霧中,更不乏吸血的殺人蝙蝠,和特有的癩痢樹精。若不是他們兩人各都深懷絕技,早就葬身此地,化為迷霧的血腥氣味了。

艾菈芙瑪莉:「喂!聖地真的在這種鬼地方嗎?我已經射死了五十幾隻的樹精吶!五十幾隻!會下地獄的啦!」

艾菈芙尤:「噓!別吵......我們到了。......」

進入眼簾的,是一個陰森的洞窟。四周佈滿了樹藤和雜草,彷彿已和這片森林融為一體,只有地上的石板還讓人看的出這裡有人的痕跡。

艾菈芙瑪莉:「哇!......好刺激喔!」艾菈芙瑪莉「真有臨場感!」

「世界都快滅亡了,你還真是悠哉。」

「哼!我快拯救世界了,快叫我英雄吧!嘻......」艾菈芙瑪莉難得的露出了她甜美的酒窩。

「別耍嘴皮子了,我們快進去吧!」

剛說完,艾菈芙尤就拿起了地上的枯枝,使用了火焰魔法做了火把

「好了,我們快進去吧。」尤說道。

「嗯!!」

他們兩人進入了洞窟,才走沒多久,就看見了石板做成的階梯。他們互視彼此,緩緩的走下去。


※第三篇:古書男子


走了不知道多長的階梯,幾乎讓人都忘記了時間,但是時間仍然在流動著,巴爾的後裔也依然在地面上做亂。艾菈芙尤走在前面,他先發出了一聲疑問聲。

「疑?」

艾菈芙瑪莉顯然被他的突然出聲嚇著了「疑什麼疑!你要死了阿你!嚇死我了!下次要出聲也先知會一聲吧!」

「呵...你不是說很刺激的嗎?」

「這不一樣嘛,笨蛋!」

「不是啦,你看前面。」艾菈芙尤指著階梯的盡頭。

艾菈芙瑪莉定神一看,那個盡頭正綻放著藍色的光芒,彷彿要吸引人過去似的。

艾菈芙瑪莉:「哇!好漂亮喔!這裡怎麼會有光阿?」

兩人快步的走到了盡頭,走進那片藍色的光芒裡。四周的石頭是半透明的,綻放著炫目的光彩與顏色,彷彿在對經過的旅人們說話一樣。兩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色給迷惑了。

艾菈芙瑪莉:「好美阿!」

「是阿,是很美。」艾菈芙尤定過神說道「但是這鬼東西要怎麼打開阿?」

他一手敲著偌大的石板。這塊石板上刻著神秘的圖案和文字,但他完全看不懂。

「該不會要說芝麻開門吧...」艾菈芙尤無奈著說道。

艾菈芙瑪莉發現角落旁有個手印,讓人很想去摸,於是他走向前去把手貼在石板上。突然間!石板上刻的圖案和文字都浮現著綠光,接著是隆隆的機關巨響聲,石板門就這樣毫不費力的開了。

艾菈芙瑪莉:「呵!這不就開了嗎?笨蛋」艾菈芙瑪莉對著艾菈芙尤做了個鬼臉。

「哼!算你鬼靈精!」

「精靈就精靈嘛,什麼鬼靈精!」

話才剛說完,門裡的黑暗中走出了一個手拿著古書的神秘男子,身上披著深咖啡色的斗篷,蓋住了他的眼神。

艾菈芙尤:「你!....你是什麼人?」艾菈芙尤舉起了雙手問道。

古書男子:「咳!咳!......年輕人...別衝動,我是這個聖地的看守者。」這個謎樣的男子聲音相當的蒼老,而且像是許久未曾和人說話了,腔調有點不同。「你們來此地的目的,是為了借助聖書的力量再度封印玟茵助.迪湘魬對吧!」

面對聖地看守者的料事如神,艾菈芙尤和艾菈芙瑪莉都十分的訝異。

艾菈芙尤:「是的!希望我們能再度借助聖書的力量,拯救這個世界。」

聖地看守者:「唉,沒用的。」

艾菈芙瑪莉:「為什麼沒用?兩千年前不是就是用這個力量封住了玟茵助.迪湘魬嗎?」

聖地看守者:「聖地早就在幾個月前就被玟茵助.迪湘魬的部下給入侵了。在我和我夥伴穆凱克一同用聖書擊退他的同時,聖書也被他同化了,穆凱克也死亡了。」

艾菈芙尤:「什麼意思?被同化?」

聖地看守者遞出了手中的聖書,艾菈芙尤和艾菈芙瑪莉接了過來。

「ㄌㄕㄩㄓㄧㄨㄉㄕㄅㄑ,ㄅㄍㄕㄦㄗㄎㄋㄏㄧㄆ一......」

艾菈芙尤:「什麼?竟然有這種事?」看著手上已被同化的聖書,艾菈芙瑪莉不禁開始舉沮喪。

艾菈芙尤:「不會的...不會的....!!」艾菈芙尤幾乎像野獸一般狂叫著。

艾菈芙瑪莉:「哥...振作點。」

艾菈芙尤:「難道......已經沒有辦法了嗎?」艾菈芙尤雙膝跪在地上絕望的說著。

艾菈芙瑪莉:「總會有法子的,別放棄阿!」艾菈芙瑪莉溫柔的拍著哥哥的肩膀「聖地看守者,你說是不是阿?」

古書男子低頭沉思。「方法我是沒有了,但並不代表你們沒有辦法。」

艾菈芙尤:「你說的是什麼意思?我們?」

聖地看守者:「是阿,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所謂的絕對的道理。創物主的決定,總有他的道理在。祂竟然創造了這個混沌的世界,也不一定是要看這世界這樣子淪陷。真正擁有權利和能力的,是你們自己;真正能反抗和決定的,也只有你們自己了。我的任務完成了,我該告辭了。剩下的這個世界,就交給你們這群年輕人去奮鬥與決定吧。」

話方說完,看守者就化為了一道虹。餘留下來的七彩亮光,緩緩的降在他兩人的身上。艾菈芙尤和艾菈芙瑪莉看著四周,意外的平靜。

艾菈芙瑪莉:「我好像懂了。」艾菈芙瑪莉看著艾菈芙尤說道。

艾菈芙尤從地上爬了起來「我也是。」

兩人似乎都領悟到了什麼。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場混亂的,是善是惡,又是誰來做的決定呢?一切,本來就該化做渾沌的;一切,本來就該由你自己決定的。就好像夢一樣............

(本文完)


※出場人物(按出場順序排列)


艾菈芙瑪莉

職業:精靈族弓箭手-狩獵者
性別:女
陣營:精靈族
年齡:一百六十八歲

艾菈芙尤

職業:精靈族長槍手-精靈魔法團首領
性別:男
陣營:精靈族
年齡:九百二十一歲

玟茵助.迪湘魬

職業:惡魔突擊者-巴爾後裔骷髏騎士團首領
性別:無
陣營:暗黑破壞族
年齡:三千兩百二十五歲

古書男子

職業:聖地看守者
性別:男
陣營:???
年齡:???

穆凱克
職業:聖地看守者
性別:男
陣營:???
年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