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10月23日

小巨蛋飆刀遊

上禮拜三(10/19)其實就有先去小巨蛋問過了,確認昨天沒有比賽,



所以昨天約了幾個都沒溜過冰刀的朋友,一起去小巨蛋飆刀。





和大夥們約3點,就像我計算的一樣,大家果然到快4點才集合完畢。



好加在我有料想到這點,先到7-11買一本漫畫,免得這段等人的時間會無聊。





也果然如同星期三的櫃檯小姐說的,假日下午人會很多。



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超。多。人。」!



大概有一兩百人塞進溜冰場裡,原本看似很大的場地,頓時變得擁塞。



也讓我們11個人一直又等了約半小時,才總算有鞋子可以進場。





不是才試營不到一個月嗎?那來這麼多人知道這邊可以溜冰刀啊...。



雖然不聽小姐言,吃虧在眼前,但還是不免訝異,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想溜冰刀。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有鞋子,11個人一同進去領鞋。



領到鞋,我馬上就換上鞋,第一個衝進場內,感受一下冰刀的滋味。



第一次和冰刀的初體驗,果然是和直排輪的感受截然不同...



該怎麼說呢.....?就像是果凍跟布丁吧。



兩者都是滑溜粉嫩的甜食,但是在口感和給予舌頭的觸感上,就是有不同的差異。





同樣的,溜冰刀的技巧也許和直排輪很類似,但是感受就是很不一樣。



首先就是冰刀在冰面不平整的地方,可以很輕易感受到些微的起伏,



溜過較不平整的冰時,會感覺到刀面和冰面發出「軋軋喳喳」的感覺。



而平常在溜直排輪常常會把刃踩得很歪,這樣的壞習慣在溜冰刀時就會很容易感覺出來,



因為刃的角度不對,會踩不住、無法施力,很容易滑倒。



而溜過比較溼的冰面,則會相當的滑。





不過雖然說是飆刀,其實大夥也只是緩緩在冰上移動而已,因為大家都沒溜過冰刀。



而除了我以外的朋友,有好幾個是連直排輪都不會溜的。所以雖然約了大家來玩,



但是大家也只能在冰上慢慢滑動掙扎,沒辦法溜得很盡興,算是有點小遺憾。



而且還有人一進場就腳就扭到的,好家在小巨蛋的人還蠻好的,



和他們的主管說了之後,還退我們一個人的錢。(兩小時180+租鞋80)





不過還是有一點一定要批評,那就是那邊的鞋子很爛!



11個人穿,11個人都腳痛。(雖然其中一個是摔倒)



我和我的朋友這樣兩個小時溜下來,幾乎都長出水泡,



而其中一個人的水泡約有直徑4cm這麼大。





如果下次有機會可以溜冰刀的話,我大概會自己買一雙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