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10月31日

對不起喔,新名志紋

前天(10/29)在百視達上班,大約在閉店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外國人。



為什麼知道是外國人?因為古哥向來只要遇到外國人,就會馬上叫別人來跟外國人溝通。



一開始明宏可能也不知道怎麼跟她說,古哥一看到我來了,就馬上說:「喂,凱新,你來跟她講。」



古哥有英文對話恐懼症。





看她的樣子,還蠻像亞洲人的。但我以為她是菲律賓一帶的人,我想說她大概是說英語的吧。



一開始還不知道該怎麼跟她溝通,因為古哥說她要找的「麻辣鮮師」玫瑰唱片有,但是玫瑰唱片的英文我也不會說。



陷入窘境的我,聽見她很自然說出了一句日文,這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是個日本妞。」





她要找的是言承旭演的「麻辣鮮師」,我們原本想叫她去玫瑰唱片找。



就在我正試圖在她記事本上寫下那很醜的中文的時候,她好像看懂了,於是往後翻了幾頁。



「是這個嗎?」她當時是說英文還是日文我忘記了,不過她是這樣說的。



她說玫瑰唱片沒有,可見她確實也去找過了。



後來我們三個人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叫她去光華商場找。





她拿出一本書,上面有日文和台北市地圖,我們在這張地圖上找到光華商場四個字後,對她說「可以到這邊問問看」。



她問我們幾點會開,然後問我們確定會賣嗎?因為她隔天中午左右就要回日本。



後來我們發現我們也不確定光華到底會不會賣,最後我只好叫她留下E-MAIL,等我去找到確定有之後,再跟他連絡。



等她確定要買的話,再寄給她。我答應她,星期一會寄信給她。





新名志紋,住在沖繩縣那霸市。



也許是怕生吧。深夜一點,在三個比她高的男生之間,她用著顫抖的手,在異國留下她的名字和E-MAIL。



她拿出她的手機抄下她的E-MAIL給我,手機桌布還是言承旭呢。



就這樣,我們用著很破的英文和電視上學到的日文溝通,並向這個有勇氣的沖繩女孩許下了我們的承諾。





真的是很有勇氣的女生喔,很佩服她竟然可以為了言承旭,一個在異國獨自旅行。



就衝著這點,我今天就特地為了一個遙遠的陌生女孩跑去光華找「麻辣鮮師」。



從地下一樓,問到周邊的商家,問了大概有10幾家店吧,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



每個老闆都說,以前有出,但是都賣完了。





這真的是很讓人傷心的答案。



「對不起喔,新名志紋,我沒有找到妳要的東西。妳喜歡的言承旭在台灣可能沒有很紅喔,都沒有人要賣他的偶像劇。」



儘管我已經很努力的想做好國民外交了,但我還是什麼都沒有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