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3月30日

電影:海底總動員




海底總動員

Finding Nemo



導演:安德魯·斯坦頓 Andrew Stanton

演員:亞歷山大·古爾德 Alexander Gould

   艾麗卡·貝克 Erica Beck

   阿爾伯特·布魯克斯 Albert Brooks

   艾倫·德詹尼絲 Ellen DeGeneres

   傑弗裡·拉什 Geoffrey Rush

   威廉姆·達福 Willem Dafoe

   巴裡·哈姆弗瑞斯 Barry Humphries







忘記什麼時候了,古哥有一次上班,我跟他說我沒看過「海底總動員」,他「蛤~~~~~~~~」了很大聲,然後告訴我說那個很好看,叫我一定要去看。



雖然上次他介紹我看的「擁抱大白熊」實在是難看,但是皮克斯的電影還沒看過過濫的,所以這個禮拜就把它租回家看了。





「我沒浪費這次的租片次數,真的,這部片實在太棒了!」





不過這種父子間的情感,也許只有我這種怪人才會覺得感動吧。



就像看「明天過後」那樣,同樣的,這又是一個父親不畏艱難、冒險犯難拯救兒子的灑狗血故事。



不過我的眼眶還是被感動得濕潤,眼淚又差點跑出來。





不知有多少人都和我一樣,小時後和父親相處不融洽,畢竟我的父親在家庭中所扮演的角色,是一個建立著威嚴的支柱,是一家之主。



我不常和父親對話,但是我卻渴望和父親能夠有著更良好的互動。也許是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所以對 Finding Nemo 才會有這麼強烈的共鳴吧。



在觀看的同時,我彷彿可以感覺到為人父親的那種感受。儘管這看似是個喜劇家庭片,但卻讓我感到無限溫馨。





不知是怎麼了,也許人老了比較容易多愁善感。





皮克斯真的很棒,很有創意,很會搞笑,很合我的胃口。



如果撇去運鏡手法、電腦動畫科技、笑點...這些電影技術,單看劇情似乎有點看似沒深度。



但那又如何?有時候我就是喜歡這樣單純的淺顯易懂,喜歡這樣溫暖的狗血溫情。



而且看得出來皮克斯在這做這部動畫前,對各種魚的習性和海底的生態環境都有過相當的研究,所以其實在看似沒深度的表面下,其實又蘊藏了許多珍貴的寶藏。



不容錯過的動畫喔。





但是不免要挑個小毛病,我覺得電影中文名翻得不是很好,當初沒想去看這部電影,也許中文片名要付大部分的責任吧。



嗯......對,就像「奪魂鋸」這樣。



不過在百事達工作的好處就是:「不管是好片壞片,不用付錢都能看片。」



所以常常可以因此挖到寶藏,看到一些原本中文片名取得差或者廣告做得不好的好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