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3月2日

雍容華貴的落難狗




我想皮皮實在是個狗狗界的怪咖。



昨天要回房間睡覺的時候,經過客廳,發現牠趴在沙發的坐墊上,很優雅的坐著望著電視。





一般來說,牠一直望著電視是很不平常的,因為通常牠只要聽到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轉頭看。



但是牠一直盯著電視看,實在不像牠的行事作風,愧對了牠自己的名字-「皮皮」二字。



而最重要的......電視並沒有打開呢。



一直到我把電燈開開關關,牠才發現我的存在,很慵懶的轉了個頭,望了我一下。



怪狗。





那麼,優雅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因為牠穿著衣服,然後前腳的姿勢就像是人的手一樣,交叉的放在前方。



慵懶的眼神和那神情姿態,就彷彿是達文西的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那樣。



幽雅,又帶點神秘的氣息。



真是怪狗。





而今天他又像往常一樣,被困在樓梯間了。



不,應該說,又把自己困在樓梯間了。



有時候會困在那邊自己哀哀叫一整晚,我想應該是希望有人會來搭救牠吧。



但是牠既然可以從樓下跑到樓梯中間,或者從樓上跑到樓梯中間,為何不能繼續下去或上來呢?



最奇怪的是,一但我拿起飼料,牠馬上就可以衝上來。那麼,剛剛牠在樓梯間哀哀叫好幾個小時,又是為了什麼呢?



總之啊,皮皮是個怪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