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5年3月2日

呼,活動手冊跟識別證總算搞定

即使是記事本,它也是也會當機給你看;即使是打了兩個多小時的抱怨文,命運還是會殘酷讓文章因此而消失殆盡。算了,也許上天不要我抱怨,來看看這次我怒力的成果吧:



嘿嘿,雖然很多圖是拿ICE做的,但跟他的DM有一致性應該會比較好吧。



還算滿意。



雖然最終決定稿被朱哥要求修改,而依他要求改出來的樣子,我覺得比較不好看,但他是老大,沒辦法。



就像書屏說的:「往後如果你要走創作這個工作,你會常常覺得雇主跟你自己想表現的有出入。」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為了這次活動所買的 Pretec 256MB 隨身碟,總算派上用場,可以光榮退伍了。



活動前想了一些該注意的事情,像是:



1.最好另存格式比較小而且較為泛用的圖檔(如JPEG),供雇主觀看。



2.最好準備自己常用的看圖軟體,以備不時之需。



3.製作印刷圖檔雖然用CMYK,但要給雇主看的圖檔格式,要轉成RGB比較合宜,避免色差。



4.檔案儲存要精簡有規律,讓人輕鬆看得懂。



5.如果要將資料燒成光碟,燒錄時最設為 Multisession,因為有可能隨時再變動。





但經過這次的活動,發覺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1.想要在僱主電腦隨時可以修改的話,需要準備好「字型」和你開圖時使用的工具軟體。



2.雇主的電腦不見得會很好。就算他有 Photoshop,但100 MB 的 PSD 檔可能會開不起來。如果有要當場修改圖的意思,最好的打算還是自備一台很猛的 Note Book。





所以經過這次的活動,讓我想要的東西有:



1.Kingston 512 MB DDR400 184Pin 記憶體。



這是首要目標。也許這是因為在朱哥那用他的電腦之後,才得到的重要感想。



當我工作時,時常用 Foobar 聽著 MP3,同時用 Photoshop 開了三個工作圖檔,每個圖幾乎有N個圖層。可能又開了幾個 Illustrator 的向量圖,不時的還要開啟幾個資料夾便利工作方便......。這時候你就會發現,原來記憶體是很吃緊的。



為了不要浪費寶貴的工作時間,也不要讓電腦當機而喪失可能好幾個小時的工作成果,我想把 RAM 加到 1G,這是無可厚非的。而且以業餘的圖形工作者來說,加到 1G 實在算少了。你看那個陳柏他哥,玩個天堂還不是裝了 1G 的 RAM。(嗯,這是安慰話)





2.Scaner。牌子是應該不用特別挑,光罩也可有可無,但是一定要有丹青文字辨識系統。



這應該可以便利很多的時間,畢竟就算是個滑鼠魔人,還是不會比 scan 的時間來的快吧。





3.Wacom 數位繪圖板。(Intuos 2 or 3 ,Graphire 2 or 3,還沒決定哪個版本,但是都以尺寸最小的為主)



這個就不是這麼急了,但是想玩 CG 上色應該會常用到就是。





4.Note Book。



哈,這個還是再說吧。





不過沒想到一個沒錢領的活動過後,卻能讓我萌生更多的敗家衝動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